工學院「多元與創新」教學研習~主題「遠距教學應用力:與學生一同成長學習」

活動內容:

2021年疫情的影響改變了我們許多的生活與習慣,儘管過去大家都在提倡遠距教學,但從未真正全面實施,而2021年我們被迫踏入這個未知的領域,不過也創造了對於未來教育的發想,尤其對於遠距教學,然而我們也發現,在遠距教學的路途上,遇到了許多的問題,例如:學生上課不專心怎麼辦、考試怎麼辦、需要板書的課怎麼辦…各式各樣的問題,都讓我們對於遠距教學產生疑慮,因此這次我們將分享,如何看待遠距教學,如何在這個後疫情時代,應用簡單的軟體提升教學,減低自身的備課壓力,並以應用層面來探討,並說明一套簡單的SOP方法來幫助我們提升遠距教學應用力。

(一)主講人:教育科技學系 鍾志鴻老師

(二)時間:110年10月13日(星期三)中午12:30~14:30

(三)地點:
1、實體:淡水校園覺生綜合大樓I501(現場只開放35名, 備有餐盒)
2、MS Teams 遠端線上同步(需自備連線環境)
  iPass 報到網址:https://ipass.tku.edu.tw/info_qrsw.cshtml?sw=98599
  報到完成後,可於下方直接點選進入會議室(操作說明詳附件)
※選擇MS Teams 遠端同步上課學習者,上課前請務必確認 o365 帳號(人員代號@o365.tku.edu.tw)及密碼可登入使用,課程中將不再協助解決帳號密碼問題。

(四)報名方式:課程可選擇現場 或 線上MS Teams同步學習。參與現場者備有餐盒,敬請於110年10月8日下午5點前報名完成,以便統計數量。

(五)本次研習資料將匯入教師歷程系統,並列入教師參與校內教學研習活動次數統計。

(六)現場出席人員請全程佩戴口罩,如有發燒、感冒、咳嗽、流鼻水、嗅/味覺異常或其他身體不適之症狀者,請勿參加。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1/10/13 12:30 ~ 2021/10/13 14:30

報名時間:

2021/09/27 08:00 ~ 2021/10/08 17:00

活動地點:

覺生綜合大樓 I501 (現場只開放35名)、MS Teams遠端同步連線 (需自備連線環境)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00 名(目前報名人次:37)
各場次報名人次:覺生綜合大樓 I501 (10)  MS Teams 同步遠端連線 (需自備連線環境) (27)  
預估錄取名額:100 名
活動對象:教師





此次研習資料匯入教師歷程系統,以納入教師參與校內教學研習活動次數統計。

聯絡單位: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聯絡人:曾于庭
聯絡電話:2613
傳真:
電子信箱:160036@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