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土木工程到跨領域教育(π型人才計畫杜前未教師社群講座)

Contents:

教育部跨領域設計人才培育計畫(簡稱T苗圃計畫)理念為栽培跨領域設計人才,透過舉辦種子教師工作坊培育跨領域設計師資與助教,讓教師具備規劃及執行跨領域教學的能力,並接軌產業的趨勢與需求,栽培產業所需之跨領域設計人才。

本次演講特別請到計畫主持人台大副教務長康仕仲教授和大家分享計畫中有關設計思考的過程,包括同理心、需求定義、創意動腦、製作原型、實際驗證等。期望透過跨領域合作模式,以問題導向的實作設計,引導未來想像與創新精神,將設計思考深度導入校園,實現跨專業的教育,培育未來世代所需的人才。


關於杜前未社群
杜前未社群是由幾名淡江土木系和未來所的老師,從跨領域探索π型人才計畫中新成立的教師社群。「杜有土木的含意,「前」代表前瞻而「未」代表結合未來學。整體而言杜前未又像是個人名,也象徵未來土木人才的培育計畫

Category:Faculty training in teaching

Time:

2017/11/21 12:00 ~ 2017/11/21 14:00

Registration period:

2017/11/15 08:00 ~ 2017/11/20 17:00

Location:

守謙國際會議廳HC305

Duration:2.0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50 (Current Registrants:14)
Attendees:teachers、staff





Organized by:土木工程學系
Contact Person:王人牧
Phone:2611
Fax:
E-Mail:wang@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