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與創新」教學研習活動_實踐STEAM科技教育市場之路: 跨領域與創新經驗分享

Contents:

在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的教育中,強調動手實作、主動探索、設計思考、跨領域學習等不同於傳統科學教育方式的重點,特別是在108課綱的框架之下增加了資訊科技與生活科技的科技領域課程,如何以跨領域的方式引導學生從實作中將理論融合於實務、從生活經驗著手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是非常需要跨領域與創新科技教育的專業與經驗的。3D列印、設計、智慧機器人、程式設計、XR(AR/VR/MR)、IoT(物聯網)等是現在科技教育界非常盛行的跨領域實作教育應用方向,除了能夠建立現今科技世界的趨勢脈絡觀念之外,更能夠培養學生面對未來科技藝文結合的現代社會所要具備的邏輯思考、科學素養、信心與專業,培養學生銜接未來科技世界的重要基礎。
講者周博士在本次演講中,除了將分享自身創業歷程以及STEAM科技教育與AI-XR產品開發的關鍵經驗之外,也將會跟與會者一起討論如何將3D列印技術、AI人工智慧、程式設計、XR(AR/VR/MR)、元宇宙、IoT(物聯網)等技術,結合「生生有平板教育」政策與108課綱規畫出跨領域的創新課程,科技教育教學經驗涵蓋國小到大學的年齡層,更重要的是推出的產品服務還要能滿足並獲得廣大科技教育市場的實際採用。演講中將會提及業師的導入有一個優勢是產品化與商業化,充份運用問題導向學習法(PBL)的方式進行商品研發! 關於產品化的技術與策略如何有效地發揮創新研發的過程、如何用業界的思考來培養學生建立創新研發的能力乃至於畢業後直接具備實務工作的態度及思維等等(例如藉由企業實習來界接),都可以在這一場演講之中從周博士創立在台十多年之STEAM科技教育品牌經營的經驗裡獲得更多的討論與寶貴意見交換。
【演講者資料】
周文祺博士是淡江大學畢業的校友也是侖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他在2009年開始創辦並經營「觸控、雲端、科學應用服務品牌-【科普飛行隊(Pop. Sci. Flyers )®】」,是一位少數同時具備教學與課程設計、整合軟硬體開發、理論計算化學、STEAM科技教育、產品設計行銷規劃、銷售服務、品牌營運及企業經營經驗與能力的專家。

Category:Faculty training in teaching

Time:

2022/11/03 12:00 ~ 2022/11/03 14:30

Registration period:

2022/09/15 08:00 ~ 2022/11/01 12:00

Location:

C308會議室

Duration:2.0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20 (Current Registrants:12)
Estimated Number of Attendees:20
Attendees:teachers





Organized by:化學學系
Contact Person:劉育昇
Phone:(02)26215656轉2533
Fax:
E-Mail:chem@mail.tku.edu.tw